輕便型格準專業相機對比

最近有點兒想買相機,由於單反、傻瓜都有,所以想買個輕便兼型格且準專業的相機。

首先我本人比較在意成像效果,其次也在意相機外型,使用方便與否倒是其次,反正任何相機,只要上了手,都沒有問題。對比了市面幾部熱賣的機款後,發現以下問題:

Panasonic LX5:外型非常漂亮,特別是白色的。雖說是萊卡頭,但可能是ccd問題吧,成像很一般,雜訊控制差,iso 200時已經慘不忍睹。也不夠銳利。

Olympus E-PL1:型格的外型,也很討我喜歡。然而成像不通透,色彩不行,部分場景下分辨率差。雜訊倒可以接受。

Panasonic GF1:外型比不上Olympus E-PL1,但也不錯。這部相機比起LX5好太多了,成像雖然沒有canon、nikon單反專業鏡頭的通透,但比那些普通鏡頭要好。成像色彩很漂亮,鮮豔得來不過頭,而且雜訊控制得非常好。這是部好相機。

Sony NEX-5:外型很多人說有點怪,但是我覺得不錯。成像方面也好,比GF1差一點點而已。

Ricoh GR Digital III:外型比較古板。其實GR被賦予過多的讚譽,雖然這部機子確實不錯,我用GRD第一代用了好幾年,不過成像只能算是中上,以它的價錢來說不太值得。GR3改善了雜訊,這一方面是不錯。另外,GR機的微距非常不錯,色彩和解析度均好。

Leica D-Lux 4:外型雖然不是型仔,但屬型漢,且名牌效應,若我能有一部,拿在手上,不拍也開心。至於成像方面,其他相機與其無得比。感覺上,與GF1差不多。但是拍人像、靜物時特別漂亮。不可多得的DC。價格也不可多得。

Canon PowerShot G11:這部相機我是不會買的,因為外型太差了,不過順便講講。想不到屬於CANON的DC機王,成像只能算一般,特別是雜訊控制差,最好不要用到ISO 800以上。


(Panasonic GF1)

(Leica D-Lux 4)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Brooks Cascadia 16 買來看門口絕無後悔

髂脛束症候群護具(ITBS 束帶)使用體會

港版小米2s智能手機拆箱及初用體會(多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