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享私隱?電訊推銷員掌握我根底

今天一名自稱代表CSL的電訊推銷員(男,電話39747092)來電,聲稱去年有同事聯繫過我,我當時留下資料云云。

莫說我對所謂的去年舊事毫無印象,就算去年真的曾接過CSL的推銷電話,以我從事傳媒行業的敏感經驗,絕對不會對推銷員留下任何個人資料,包括最基本的姓氏。

然而今天這個來電者準確說出本人手機服務商、合約到期月份,最令人不安的是,這幾天都有一個電話號碼在早上致電本人而因為本人未起床沒聽到,昨天該電話號碼居然致電本人太太,聲稱我之前給CSL留下了緊急聯絡人的電話號碼!然後就推銷轉台。

有可能嗎?我會給一個推銷員留下妻子的電話!唯一可能性就是,我們大家700萬人的個人資料,在電訊業圈子內是共享資源!

留言

方潤說…
恐怕不只是電訊業了,我還收過自稱銀行的打電話來,說得出我是誰,但我跟那間銀行沒有來往。
(當然,在來電追蹤軟件上,是標示「冒稱銀行」的)
好康說…
非常可恨!通訊事務局規定,要向該局投訴的話,就要先向涉事公司投訴並取得投訴受理編號;然而我在csl的網站找了一大輪,仍找不到如何投訴,如若打csl熱線吧,實在太耗費精力.....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Brooks Cascadia 16 買來看門口絕無後悔

髂脛束症候群護具(ITBS 束帶)使用體會

香港到長沙,我飛了50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