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essi 9090 不鏽鋼摩卡壺開箱文和初體驗


請原諒我,咖啡壺也來寫開箱文。但實在是,作為平民,很少買這麼貴的咖啡壺。

而且,德國人Richard Sapper 設計的這款Alessi 9090 不鏽鋼摩卡壺,可是經典之中的經典,在我眼中就是一件藝術品(藝術商品吧),得過的大獎不用說了,被紐約現代美術館永久典藏的威水也不用說了(隨便都能從google搜到),就說它從上世紀70年代推出至今,仍然能備受喜愛,款式長青,用現在的眼光來看,毫不過時。

今天在銅鑼灣sogo看到Alessi專賣店搞母親節特價(八折),思前想後,狠下決心買了一個三人份的Alessi 9090回家。肉赤,而且也肯定比歐洲賣得貴,甚至台灣或者網購也便宜點,但是,我就喜歡在專賣店買東西。心安。

Bialetti是摩卡壺的始祖,我也有一個(平民商品,就沒有寫開箱文),當然好用。不過嘛,Alessi是將它精品化。大家可以將兩者放在一起,就會發現有差異了。

人總是有追求的,漂亮的東西,用起來心情也舒坦點。味道嘛,好喝就行。

另外,Alessi的鋁質摩卡壺,其實也不算貴,如圖1下方的摩卡壺,3人份打完折也是四百多元港幣。


銅鑼灣sogo廚具部的Alessi店打折,9090系列摩卡壺有三個分量。

買了回家。盒子正面,寫明大師Richard Sapper 作品。

Richard Sapper ,老人家真厲害。

打開盒子,現在的包裝已經附上二維碼,手機一拍就可以上他家的網站看介紹。


拿出來咖啡壺,有個膠袋包裝,還有說明書,沒有中文。

美麗的藝術品上手,愛不釋手。握手位置剛剛好。

壺身的貼紙寫明是紐約現代美術館典藏品。

壺底中間寫明了用18/10高級不鏽鋼製作,具有更強抗腐蝕和抗氧化能力。並標示是意大利製造。另外,這種十字形壺底是後來改進的,為更好適應電磁爐。1人份的那款還是同心圓底,據說很多人喜歡,認為舊版好收藏。

蓋子就像一面圓鏡子,輕輕一按即可打開。各方面的細節都很細緻,左邊的壺嘴是倒三角形。

壺柄四十五度向上一拉,即可拉開。這是革命性設計,打破了摩卡壺老是要旋轉擰開的麻煩。

掀開可見,上下壺身靠兩片鐵塊結合(很怕鑲得唔好以後會斷開,估計不會)

附送減量片,暫時還沒用過。

一堆東西,就在這裡了。


首次使用體會。很方便,由於下壺身設計是下面的面積大,往上收,火力得以很好利用。用碼表計算過,用冷水、煤氣爐最小火煮,2分鐘即可萃取完畢。真的很快。

另外,看過很多不鏽鋼摩卡壺,上壺身內部下方,大多有一道沿著壺身壁的凹,不知道為甚麼要這麼設計(估計是沒辦法),導致清洗很麻煩。Alessi 9090摩卡壺上壺身內部就是平的,沒有那種麻煩。

一分錢一分貨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Brooks Cascadia 16 買來看門口絕無後悔

髂脛束症候群護具(ITBS 束帶)使用體會

香港到長沙,我飛了50小時